当前位置:

湖南安化黑茶登泰山祈福 立千亿湘茶产业愿景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翔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0-30 14: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多游客见证安化黑茶登泰山祈福

众多游客见证安化黑茶登泰山祈福

安化黑茶登顶泰山

安化黑茶登顶泰山

湖南安化黑茶登顶泰山

湖南安化黑茶登顶泰山

跨越1600公里,湖南安化黑茶抵达泰山

跨越1600公里,湖南安化黑茶抵达泰山

  人民网长沙10月29日电 29日,由湖南安化县委举办的“安化黑茶重走万里茶道行”活动车队历经8天,跨越1600余公里,终于抵达泰山。29日上午,在湖南省农委、益阳市和安化县领导们的见证下,安化县向泰山碧霞祠赠送了2支万两花卷茶以及“天尖”茶、“茯砖”茶等安化黑茶茶品。湖南安化黑茶,首次登上了五岳之首的泰山。

  “安化黑茶万里茶道行”活动一行人的到来受到了碧霞祠住持张诚达的热烈欢迎,他说,近些年来安化黑茶异军突起,成为全国茶叶界的一匹黑马,也是热爱茶叶和热爱健康的各界人士必选之物。安化黑茶提倡呵护人类健康的理念和道教有诸多相似之处,希望借此次安化黑茶泰山行活动,号召更多人关注健康,热爱生命。

  安化县领导表示,安化黑茶产业在湖南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不到10年的时间内,从一个产值刚过千万元、利税只有50万元的小产业,发展成为如今产值超过150亿元、利税超过1.5亿元的大型产业,成为安化县后发赶超、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安化黑茶作为主要的健康饮品之一,已经风靡全世界,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登临泰山,是安化黑茶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之一,对大力弘扬健康中国理念,进一步扩大安化黑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深远意义。

  在泰山最高峰玉皇顶上,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安化县茶企代表们满怀豪情。不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安化黑茶产业的发展历程,如同此次攀登泰山的过程,安化全县经过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让安化黑茶产业迅猛发展,一步一步走上跨越的旅程。据了解,短短10年时间,安化黑茶产业总产值增长了1500倍,利税增长了300倍。

  在场的安化茶人们在玉皇顶上共同击掌为誓,一定要继续借助绿色产业持续发展的东风,苦练内功,奋发作为,推动安化黑茶产业持续健康跨越发展,实现2020年综合产值3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成为千亿湘茶产业龙头的宏伟愿景!(周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