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防科技大学2016年度“强军杯”体验赛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兰济民 陈明升 薛凯文 编辑:李艳华 2016-10-30 21:28:57
时刻新闻
—分享—

精神抖擞参战

手雷投掷

攀越高墙

核生化防护

通过绳桥。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通讯员 兰济民 陈明升 薛凯文 通讯员 陈宗昊)10月29日,国防科技大学2016年度“强军杯”体验赛拉开战幕。考核以战斗班遂行特种作战任务为基本想定,按照预定时间、预设路线完成一系列军事行动,不避风雨,连贯实施。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共53个建制连代表队参加,每个班组由9名队员组成,477名参赛队员覆盖了整个学院的各个营连。包括组合障碍、手雷投掷、步枪应用射击、战场救护、指挥能力挑战等13项大科目分为30多项小科目,全面考评参赛队员的综合军事素质。

  近年来,为全方位提升学员军事指挥能力素养,使培养的学员符合部队建设和未来战争需要,打破特种作战技能精英化训练模式,国防科技大学通过将“强军杯”实战化竞赛平台、“银河”特战俱乐部以及实战化野外教学训练成果大力推广至全校各营、连,鼓励学员创破纪录,在竞赛比武的浓厚氛围中砥砺血性虎气,锻炼打赢硬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