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医学院72名留学生志愿者服务长沙国际马拉松赛

来源:红网 作者:汤佛 张炯宇 宋子玉 编辑:刘惟烜 2016-10-31 08: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留学生志愿者迎接女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HABTEWOLD。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汤佛 宋子玉)10月30日7时30分,2016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贺龙体育场南广场开跑。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安排了24个医疗点、34台救护车、320名专业医护人员、747名医疗志愿者、19台摩托车(骑行救援),4800人参与安保。其中,来自长沙医学院的747名医疗志愿者,经过学校的考核以及培训来到这儿,参加志愿服务。在这747名医疗志愿者中,有来自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尼泊尔等十多个国家的72名留学生志愿者。

  “考虑到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会有许多外国选手参加,留学生与外国选手交流更加方便,所以,相比去年,增加了留学生志愿者的比例,共有72名留学生专门服务外国运动员。”长沙医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张炯宇说。

  这些留学生志愿者在比赛前负责一部分安保工作,比赛开始后,就在终点迎接国外的参赛选手,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服务。谈到为什么来做志愿者,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俊杰对笔者说:“我很喜欢运动,非常愿意帮助别人。当知道有这个比赛时,就报名当志愿者。去年马拉松赛中,我也是志愿者。而且,去年我接的是马拉松冠军,今年接的也是冠军。”同样是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拉欣则说:“我们学的是临床医学专业,报名参加志愿者,可以把我们学的知识更好地运用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