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暑期“三下乡”工作获团中央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左潇瑞 编辑:刘惟烜 2016-10-31 11: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0月31日讯(通讯员 左潇瑞)10月29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决定对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团队、个人进行通报表彰。湘潭大学校团委获评为“2016全国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校团委赴凤凰文化拾遗团获评为“2016全国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邹鹏获评为“2016全国大中专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湘潭大学长期重视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实践育人优势的发挥,注重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扩大实践育人覆盖面,提高科学性、专业性、实践性,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培养更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今年,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相关要求,按照“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湘潭大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社情,取得了一些成效。全校共有80支团队、860余人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内容涵盖教育关爱服务、长征历史寻访、社会调查研究、美丽中国共建、国情社情观察、文化艺术服务、精准扶贫献策等7个类别,形成实践报告成果80余份,获得人民网、新华网、红网等主流媒体(网站)报道370余次。其中,湘潭大学博士服务团连续3年赴城步苗族自治县开展对口帮扶,为当地精准扶贫支招。3年里,博士服务团分别围绕城步少数民族文化开发与保护、农作物气象灾害防治、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等主题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城步十余个乡镇、四十多个村落,广泛走访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围绕确定的主题开展分析研究,形成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