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不动产权证书颁发突破一万本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珺 余光建 编辑:于佳丽 2016-10-31 13: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下午四时左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证服务大厅不断有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进入。

10月28日下午,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办证服务大厅市民不断前来办理业务。

  红网邵阳分站10月31日讯(分站记者 吴珺 通讯员 余光建)“这是我的第一套房子,我10月25日提交的资料,27日就接到办证成功的通知,这是第二次来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非常有效率”,10月28日下午,在湖南省邵阳市第10000号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上,邵阳市第10000号不动产权证书持有者罗茂智顺利领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邵阳市继率先在全省市州实现不动产权统一登记之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率先全省市州实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突破一万本。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后,邵阳市按照“人随事走、编随人走”原则,将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职能、原市房产产权监理处的全部职能、市畜牧水产局草地登记职能、市林业局林地登记职能全部进行整合,在全省各市州中率先组建了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将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工作人员全部合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公,实现了交易、纳税、登记一站式服务、一次性申请、一次性颁证,一个窗口发证。

  邵阳市自从5月19日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至10月28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累计办结不动产登记20662件,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0512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0150份,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顺畅推进。并随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零死角采集登记数据、一分钟查询登记档案、二维码扫描可鉴定不动产权证真伪并查看信息、三天办结登记手续”的“0123”工作法的高效推进,市不动产登记可自申请日起三个工作日办结登记手续,大大提高登记效率,方便办事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