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姚艳阳 编辑:刘惟烜 2016-10-31 14: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绥宁10月31日讯(通讯员 姚艳阳)10月28日,上堡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委员会在湖南省绥宁县上堡村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绥宁县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全面启动。当天,绥宁县各乡镇、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上堡村召开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推动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的落实。

  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是从源头上解决农村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个行政村建立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组织,由乡镇驻村干部担任名誉主任,村支部书记、农村食品安全信息员、村民代表、诚信生产经营户等为成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落实行业自律,协助处理食品安全消费纠纷,监督包括流动货车在内的食品经营户的经营行为,配合监督部门做好食品质量检测检验工作,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维权”,探索“政府引导、部门协作、村民自治、行业自律、全民参与”的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新路子。

  今年以来,绥宁县食品安全委员会高度重视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工作,对全县215个行政村和16个社区进行了摸底调查,确定基础条件较好的寨市乡上堡村进行试点,按照食品安全村民自治的要求,成立了组织机构,配置相关设备,并开展动态管理工作。通过树立样本、积累探索经验,绥宁县将在2017年11月底前,实现农村食品安全村民自治覆盖率达到100%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