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 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会生 编辑:刘惟烜 2016-10-31 15: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10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10月30日,湖南省祁阳县公安局多警种联合作战,成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

  今年8月下旬以来,祁阳县城连续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被侵害的对象大部分是独步行走、手拿提包或挎包的单身女性。此系列案件被永州市公安局列为督办案件。对此,祁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志标要求在增加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快速破案,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县公安局副局长伍四平坐镇指挥,牵头成立了专案组,组织刑警、巡警、派出所等多警种合成作战,全面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

  专案组针对飞车抢夺案件实施犯罪快、逃离现场快的特点,合理分工,一方面通过询问被害人,加大对犯罪嫌疑人、嫌疑摩托车及相关线索的搜集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沿途的视频监控,积极开展甄别、分析工作。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综合分析,确定了嫌疑车辆的基本特征,成功串并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但嫌疑人十分狡猾,不停地变换作案地点和作案摩托车,行踪飘忽不定,给侦破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经过一个多月的布控蹲守,10月30日下午,当犯罪嫌疑人驾驶摩托车再次作案并逃离祁阳县城后,祁阳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刑警大队民警和黎家坪派出所民警合力追击,最终在黎家坪镇地段,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谢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