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惊一场 浏阳女童被关校车数小时系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罗时茂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01 09:1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1月1日(浏阳日报记者 罗时茂)幼儿园放学后小朋友没回家,家长四处寻找,最后在停在车库内的校车里找到了被关数小时的孩子……这几天,一则关于湖南省浏阳市淳口一所幼儿园的说法传开,令人惊出一身汗。

  然而,记者昨天采访幼儿园、家属和校车司机,发现事实并非如此,而是家长错过接送时间,校车司机按惯例将孩子先带回了家。

  调查

  幼儿园称家长错过接送时间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传言中的幼儿园。幼儿园园长刘建辉说,幼儿园规模小,全园只有80多个小朋友,有一半需要校车接送。平时都是租赁淳口镇羊古滩社区彭枧片的在册校车司机彭勇驾驶的牌号为湘A8S035校车。而彭勇家位于送孩子回家路线的末端,有4名小朋友就住在他家附近,其中包括莉莉。幼儿园的张老师家也在这条路线上,因此,张老师被安排为该车的接送老师。

  按照幼儿园与彭勇达成的口头协议,张老师到家下车后,4名小朋友由彭勇及其具备照护员资质的妻子朱春艳送回家。

  经过事后调查,10月27日放学后,彭勇开车,朱春艳随车,张老师也在车上。张老师下车后,校车经过莉莉家附近,但彭勇发现没人来接,就把莉莉带回家去了。

  “他们两家住得很近,以前也有把莉莉带回家的情况,都是事后由司机把孩子送回家,或者孩子奶奶去司机家接。”刘建辉说,另外3名小朋友都送交了家长。

  至于“孩子被关校车内数小时”的传言从何而来,刘建辉感到很委屈,“我们不知道,也希望得到澄清。”

  求证

  没有被关在校车里的情况

  “不是那样的事,不是已经搞清楚了吗?”记者向莉莉的奶奶求证此事,老人家说传言与事实不符,确定彭勇把莉莉带回家后,他们去接了孩子,并没有被关在校车里的情况。

  随后,记者在相距不到一公里远的彭勇家看到了牌号为湘A8S035的校车。

  “我们都住在彭枧片,两家都很熟。”彭勇说,校车下午5时离园,送完其他小朋友回到彭枧片大约是5时30分,平时莉莉的奶奶都会准时到路口等,但当天因故耽搁错过了,他就把莉莉带回家了。

  由于莉莉的父母、爷爷在北盛及经开区上班,不清楚情况,当天傍晚发现莉莉没回家,才着急找到幼儿园。大约6时30分,家长赶到彭勇家接人。

  昨天下午,记者针对此事再向淳口镇主管教育工作的副镇长张轲求证,他也明确回应“系不实传言”,希望大家不要再传播。

  延伸阅读

  严格要求接送老师把孩子交到家长手中

  记者在幼儿园办公室墙上发现两份规定,《车辆接送制度》规定:护送人的职责是把每个幼儿抱上、下车,要把幼儿交到家长手中后,护送员方可离开;《安全接送(乘车)制度》则规定:到接送地点,接送教师必须亲自抱孩子上下车,每次幼儿全部下车后,跟车老师要从最后一排向最前排清查一次,看看车上是否有人有物,绝对不能把幼儿滞留在车上。

  然而,从10月27日发生的这场虚惊来看,负责跟车接送的张老师并没有按照两项规定执行。

  “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刘建辉承认,园方管理存在漏洞,接送老师工作不到位。她表示,今后将严格要求每一位随车接送老师亲自将孩子交到家长手中,“家长没来接的,应把孩子带回幼儿园,家长到幼儿园来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