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首届宗祠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1 10: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3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谢定局)“洞口的宗祠,建筑美轮美奂,文化博大精深,是特色鲜明的传统文化宝库。我有机会还要来多看看。”10月29日,应邀前来的我省散文作家奉荣梅在参观了洞口县的古宗祠群后,感慨不已。当天,为期2天的洞口县首届宗祠文化旅游节落幕。

  洞口被誉称为“中国宗祠文化之都”,其宗祠建筑群有独特的民俗风采和地域特色,外形恢宏奇伟,古风肃然;内饰精美灵动,素朴大气。建筑与雕饰、结构与审美融合,是中国乡土建筑奇葩和重要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现有保存完好的古宗祠建筑群100余座,其中列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宗祠有11座,是我省唯一入选“国宝”的古宗祠群。

  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了群众文艺表演和“湖南散文创作基地”落户洞口县高沙镇的授牌仪式,各地嘉宾参观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曾八支祠、萧氏宗祠等。省作协名誉主席水运宪等参加了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