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9家非煤矿山企业主动要求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熊胜兰 编辑:于佳丽 2016-11-01 10: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11月1日讯(通讯员 熊胜兰)31日,笔者在湖南省宁乡县黄材镇的寨子采石场看到,目前,该采石场已经封闭了主运输道路,并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对矿山现场砌了独具特色的艺术围墙。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已经递交了自愿退出申请,正在准备积极转型。目前,全县非煤矿山攻坚克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已有9家非煤矿山上交证照或提交了自愿退出申请,正式退出该行业。

  由县安监局牵头,协同县国土资源局,根据《安全生产法》《矿产资源法》《行政许可法》《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对照整顿关闭矿山相关要求,并积极响应省安委关于关闭与煤伴生矿,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号召,通过前期细致的思想工作,宁乡县仟金坪石煤有限公司、宁乡县墨鑫石墨有限责任公司已经递交了申请主动退出的报告。另外,根据实际情况,目前已递交主动退出申请报告的还有宁乡县金湖石灰石矿、宁乡县南田坪乡金盆采石矿、宁乡县金山旺矿业有限公司(宁乡县金山旺矿业有限公司西湖矿),宁乡县道林镇清石陶瓷土矿、宁乡县东湖塘同力铁矿厂(宁乡县东湖塘同力铁矿) 、宁乡县泉山矿业有限公司(宁乡县文家滩铁矿)、由于采矿许可证过期,多年未年检,国土部门自动注销其许可证。目前9家企业,正在准备退出的后续工作,准备拆除其用于生产的设施和设备,对地下矿山进行炸毁或封闭矿井井口,对露天矿山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或边坡治理,消除重大安全、地质灾害和环境隐患,在地表设立明显警示标志,清理收缴矿山留存的民用爆炸物品和危险化学品,妥善做好关闭矿山从业人员的遣散工作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