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蔬菜种植保险试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编辑:胡冲 2016-11-01 11: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钱娟 通讯员 刘帅)近日从市农委传出好消息,长沙将在宁乡县率先启动蔬菜种植保险试点,为农作物抗灾止损撑起“保护伞”,帮农户解除后顾之忧。

  “保费由农户自缴60%,县级财政补贴40%。其中,露天种植蔬菜保险费率为7%,大棚种植蔬菜保险费率为5%。”宁乡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蔬菜种植保险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协同推进”原则,由中国人寿财险宁乡县支公司承办。以宁乡县为例,首批蔬菜种植保险试点预计承保6万亩,投保积极性较高、经营种植蔬菜一年以上,且土地流转合同齐全,种植经营管理制度健全的蔬菜示范园、企业及种植大户将优先列入投保对象。

  经县级以上农业主管部门审定的合格品种,符合当地普遍采用的种植规范标准和技术管理要求;种植场所在当地洪水水位线以上的非蓄、行洪区;生长正常且连片种植面积达50亩(含)以上的蔬菜种植基地……凡符合条件的参保对象,均可作为保险标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乡支公司经理龙书人介绍,在蔬菜遭受洪灾、水灾、风灾、冻灾、雹灾之后,按照费率5%计算,在保险责任范围之内的灾害事故可获得2000元责任赔偿。其中,一年之内有明确种植计划的,可进行一年期多批次投保,最高不超过实际种植物化成本的7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