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商标受理机构启用 将每年为企业节约申请费上千万元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向一鹏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1 14: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10月31日电(向一鹏) 31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长沙商标受理机构正式启用,今后湖南省内自然人、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注册商标,无需去北京,在长沙即可办理,每年预计能为企业节约上千万元人民币的申请费用。

  记者了解到,长沙商标受理机构是全国首批13家获准的商标受理机构之一,并在全国率先启用。长沙商标受理机构的设立启用,可避免商标申请人多次奔波外地,能大大缩短商标申请人的时间成本,减少商标申请成本支出。

  “过去企业申请商标,一般通过商标代理机构办理或直接去北京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申请人如通过商标代理机构办理,除每件600元国家规费外,还需付1400元左右的代理费,注册一件商标总共2000元左右。”长沙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何大荣介绍,长沙商标受理中心启用后,将大大提高商标注册的申请及审批时效,申请费用预计每年都也能节约千余万元。

  近年来,湖南省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战略,积极发挥商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该省新核准注册商标5.11万件,累计达20.9万件。而长沙商标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2015年新增量和拥有量分别占湖南省的43.1%和49.8%。

  此次长沙商标受理中心启用后,将对企业提供“一对一”的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和品牌战略指导,能及时解决商标注册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缩短商标申请形式审查时间,为企业赢得更多商机。

  湖南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表示,国家商标受理权下放长沙,将有利于提升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