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林科大博士团到沅陵县调研金融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陆丹 马钊 编辑:于佳丽 2016-11-01 16: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11月1日讯(分站记者 陆丹 通讯员 马钊)10月31日,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法规处委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博士生一行,到沅陵县金融改革办开展农村金融改革相关问题调研,召开座谈会。

  金改办党组书记、主任周德怡等党组成员、各股室长全程参与。“四年多来,我们按照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提出的‘先行先试、封闭运行、风险可控、有所突破'基本原则,大胆探索,不断尝试,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当前改革任务艰巨而繁重,既要自然承接第一批农村金融改革试验项目、保持试验区的延续性,又要承担并深化第二批改革项目。”会上,周德怡对近四年来的改革之路做了详细的介绍,也与调研组一行畅谈了下一步的改革主攻方向,调研组表示,沅陵金融改革的任务是光荣的,改革思路是清晰的,改革道路是艰辛的,改革成果是显著的,调研组会把此次调研成果大力宣传,为改革之路添砖加瓦。

  另外官庄镇、马底驿乡、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农商行、华融湘江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县金改办创造性地提出了“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在没有顶层设计、没有可借鉴经验、没有可操作模式的条件下,结合沅陵实际,大胆探索,不断创新,引进了新的金融机构、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担保模式、激活了农村沉睡资产在金融改革的道路上已然迈出了坚实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