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长召开 罗富和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李伟锋 周帙恒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2 09: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刘文韬 贺佳 李伟锋 周帙恒)今天,2016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长沙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

  省委书记杜家毫看望了罗富和一行。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买合苏提,省领导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葛洪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津生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是目前国内地理信息行业聚集度最高、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会议。本次大会以“创新、转型、融合、发展”为主题,展示了一批先进地理信息产业新技术新成果,并就地理信息产业重点发展方向进行探讨。据了解,近10年来,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迅速,其产值年均增速超过20%,地理测绘技术、地理信息服务等快速发展,对地理国情普查、农村土地确权、数字城市与智慧城市建设带动效应明显。我省地理信息产业近年来也年均增长20%以上,初步形成了以核心装备制造、航空航天遥感、卫星导航定位、地理空间大数据处理等为主的地理信息产业集群。

  看望中,杜家毫说,地理信息是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信息资源。地理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当前,湖南正着力发挥区位、科教、人才等优势,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和相关服务业。衷心希望全国政协及相关部委在创新平台、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加快发展。

  库热西·买合苏提在会上强调,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寻求地理信息产业发展新动力;要改革创新、抱团发展,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做大做强;要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协会在促进地理信息产业中的积极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在会上表示,湖南将以航空航天遥感、软件研发、地理空间大数据处理应用、终端设备和装备制造、三维地理信息等产业为重点,着力推进地理信息领域创新创业,促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在会上致欢迎辞时说,长沙将以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为依托,更大力度地实行集聚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共享发展,助推长沙地理信息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力争加快形成千亿级产业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