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于11月1日上午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于佳丽 2016-11-02 09: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116.JPG

“11.1防空警报试鸣日”人防知识宣传活动。

IMG_6112.JPG

发放宣传手册。

IMG_6124.JPG

副市长提名候选人赵造时到场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防空警报试鸣相关事宜。

  红网湘乡市分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胜)11月1日是湖南省的防空警报试鸣日。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增强全市人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上午9点30分至9点49分,全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部分,空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为3分钟;空袭警报为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3分钟;空袭解除警报为鸣一长音,连续3分钟,鸣放结束;每种警报的间隔时间为5分钟。

  在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同时,市人防办还在步步高前坪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日”人防知识宣传活动,警示广大群众“居安思危,共建人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民众普及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空法》《公众人防知识手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

  副市长提名候选人赵造时到场观看了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并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防空警报试鸣相关事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