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公路港月底开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编辑:胡冲 2016-11-02 09:32: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李双妍)就像出门“滴滴”打车一样,在长沙,货车找货源,货源配货车,也将“戳一下”轻松搞定。记者昨日从金霞经开区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暨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会议上获悉,本月底,长沙首个智能公路港——长沙传化公路港试运营,届时,可以降低货车空载率50%,商贸及制造企业公路运输物流成本降低40%以上,长沙因此一跃将成为中南地区现代公路物流的重要枢纽。

  选址金霞经开区的长沙传化公路港,由传化集团投资于去年底动工开建,到今年底投入试运营,整个项目在明年全面建成投入试运营。该项目的建成运营,通过“互联网+物流+金融”的方式,将整合1000多家物流企业、20万社会货运车辆,从源头上改善湖南公路物流“小、散、乱、差”的现状,实现长沙以及我省现代物流的变阵升级。

  “未来,金霞经开区将聚焦生产、生活两大重点板块,吸纳聚集一批企业总部、研发机构、行业协会、服务供应商,打造全省现代服务业示范聚集区。”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