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中山纪念币”受追捧 线上预约已“秒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2 09: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日讯(记者 陈淦璋)采取预约方式发行的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简称“孙中山纪念币”)行情火爆。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截至10月31日上午9时,供线上预约的888.3万枚孙中山纪念币已被“秒光”,线下渠道已预约86万枚,仅剩余25.7万枚。

  孙中山纪念币为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总发行量3亿枚,湖南地区分配的数量为1千万枚。

  根据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行安排,今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为孙中山纪念币预约期,公众可通过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官方网站或预约营业网点进行预约兑换登记,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10枚。11月5日起正式办理兑换,已预约的市民可前往约定的银行网点领币。

  至10月31日9时,株洲、湘潭、常德等地的线上、线下配额均被预约一空,其他市州的线下配额还有少量。长沙部分币商对孙中山纪念币的报价也达到每枚8元,短短几天溢价明显。收藏爱好者表示,孙中山纪念币属于伟人系列,制作工艺较为精美,题材寓意也不错,相比高达5亿枚的部分生肖纪念币,还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