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工业松香给鸭脱毛 江永警方一日捣毁15家黑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6-11-02 10: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11月2日讯(通讯员 黄海)11月1日,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多警种联合行动,在桃川镇农贸市场一举捣毁了15家使用工业松香为鸭子脱毛的黑作坊,现场抓获15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

  9月23日,江永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农贸市场内有人使用工业松香脱毛,生产有毒有害食品,并将加工后的鸭子销售出去,严重危害群众身心健康。江永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专案民警进行秘密调查。

  经查,从2010年开始,江永县桃川镇农贸市场内有十多家店铺均在售卖鸭肉,空闲时帮人杀卖鸭子,赚取手工费。一开始,大家都是用手拔鸭毛,后来有人从同行处得知用工业松香拔毛省钱又省事,就想用工业松香来替代。他们从广西恭城县一商贩处,以每公斤16元的价格购买工业松香,来为鸭子脱毛。

  11月1日上午9时,警方在经过前期大量摸排后,将桃川镇农贸市场内的屠宰小作坊列为打击的重点区域,组织60多名警力,开展联合突击整治行动,民警冲进黑作坊时,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混合着松香味、鸭血味的刺鼻腥臭味,地上污血横流,脱完毛的鸭子被随意堆放在地上。民警当场捣毁15家黑作坊,抓获15名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工业松香原料和松香脱毛鸭子。

  经审讯,这些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松香都是工业松香。食用松香市场售价较高,工业松香的售价则较为低廉,而且使用过程中消耗少,粘了鸭毛的松香还可回锅再度使用,一锅能用大半年,二三十斤原料就能为1000多只鸭子脱毛。加上褪毛干净,一两分钟就能完成手工拔毛一两小时的工作,而且鸭皮更为光滑、不起皱,因此,使用松香脱毛成为很多禽类屠宰商贩的首选。工业松香原本是透明棕色固体,加热后会变成黏糊黑色状,并带有刺鼻、烧焦的味道,主要用于肥皂、造纸、油漆涂料、橡胶制造等领域。长期食用经松香脱毛的鸡鸭,将严重影响人体健康,甚至可能诱发癌症。

  目前, 1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