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团县委下乡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助学

来源:红网 作者:雷宇 编辑:刘惟烜 2016-11-02 11:08: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1月2日讯(通讯员 雷宇)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联系服务青少年的重要作用,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实现求知求学愿望,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11月1日,共青团永兴县委、湖南省永兴县志愿者(义工)协会携手资兴市雪花爱心队,深入永兴县塘门口、黄泥、金龟三镇,联合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帮扶困难学生20余名。

  本次活动的捐助对象以单亲家庭、病患家庭、留守家庭的贫困学生为主,他们大多是遭遇过家庭变故的孤儿。志愿者们通过前期组队摸排调查,了解了贫困学生的家庭背景,以及贫困学生的生活、学习、健康等情况。活动中,志愿者们给贫困学生带来了日常生活中必备的非处方药和爱心助学金,并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和健康体检,通过多频次的交谈、全方位的了解以及持续性的帮扶,让他们逐渐提高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此类爱心助学活动还将陆续展开,并对受捐助家庭进行持续跟踪对接,切实帮助贫寒家庭学生走出困境。永兴团县委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不求回报的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