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萍乡市安源区党政代表团来长沙望城区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02 11: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萍乡市委常委、安源区委书记黄万林(前排右)正在了解望城雷锋政务超市运行情况。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11月1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委常委、安源区委书记黄万林率安源区党政代表团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陪同考察,并介绍望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领导余学辉、喻金平、骆志平、戴水文、苏敏芳陪同考察。

  黄万林一行实地参观了靖港古镇、乔口渔都、雷锋政务超市和望城区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地,详细了解望城全域旅游、产城一体化、城乡统筹发展、政务服务等方面情况。

  靖港古镇地处湘江与沩水交汇处,素有“小汉口”之称。近年来,望城区对古镇进行了保护性修复,曾国藩迎战太平军的古战场遗址、湖南省委旧址、宁乡会馆、杨泗庙等历史遗址重现昔日风采,麻石街、古建筑、老店铺、名作坊、乌篷船等历史古迹焕发新颜,手工秤、铸铁、酿酒等传统手工技艺得到很好传承。乔口渔都以渔文化为特色,着力做好“水景、水乐、水产”三水文章。三贤堂、杜甫码头、工部亭、渐源寺、天后宫、万寿宫、古衙门、百岁牌坊等历史遗存修复完好,如珍珠般散落在柳林江畔,特色十分明显。望城雷锋政务超市共进驻单位58个,设置窗口172个,进驻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社会服务等大小事项600余项。政务超市实行全天24小时不关门制度,一些可以在自动终端办理的项目,居民可以随时在雷锋政务超市进行办结,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在望城区城市规划展示馆,一张张图片,一幅幅展板,描绘了名望之城建设的宏伟蓝图。

  黄万林表示,望城作为湖南省会长沙的新城区,在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产业强区、城乡统筹发展、完善政务服务等方面成绩显著,特别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进湘江古镇群二次开发建设,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魅力的古镇群,实现了旅游产业转型创新发展,为安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阶段,安源将认真学习和借鉴望城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区域经济实力,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同时,希望望城和安源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