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刘惟烜 2016-11-02 13: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晋)自11月2日起,湖南省醴陵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朝九晚五”工作作息制度。这是醴陵市首家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度的政府部门。

  以前,该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与其他单位一致的作息时间,导致市区有些偏远乡镇群众来办理业务得起早贪黑,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是如此。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为广大百姓提供便捷、高效、优质服务,经醴陵市人民政府批准,该中心本着“便民、利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自11月2日起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即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周六、周日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为工作时间,中午12∶00-13∶30为午餐休息时间。

  “按照以往的情况,早上八点到九点左右,来办手续的群众比较少。另外,正常上班的一些市民想来办理手续,必须请假过来。”该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他们报请上级,把13∶30-14∶30这个时间段利用起来,把早上的时间空出来,实行“朝九晚五”,一些正常工作的群众和市民可以在这个时间段来办理。

  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后,虽然缩短了中心及窗口工作人员的午休时间,但却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进一步提高了醴陵政务服务办事效率,优化了发展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