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机关幼儿园注重培养孩子生活自理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袁春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02 15: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陵源区分站11月2日讯(通讯员 袁春绒)“耶!我会做饺子了!”“我做了10个饺子。”“做饺子真好玩儿!”11月1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机关幼儿园果实二班正在上手工活动课,孩子们一边高兴地做饺子,一边兴奋地说。

  随着社会日益发展,家庭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家长对子女的爱护倍增,要什么给什么,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事都不用自己动手,特别是一些爷爷奶奶爱孙心切,就更加溺爱了。由于这一现象,导致现在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差,什么事都依赖家长。武陵源区机关幼儿园为了改变这一不良现象,开展了“我劳动,我快乐”主题系列活动,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班上老师每天午餐时与值日生一起扫地、擦桌子、摆椅子,每天午睡前后指导孩子脱衣服、穿衣服、叠被子,培养幼儿良好的劳动习惯;班上老师通过开展“学系鞋带”“学辫辫子”“学烧烤”“学包饺子”等学习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班上老师通过开展“开超市”“开儿童银行”“开儿童医院”等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幼儿的社会生活适应能力。

  武陵源区机关幼儿园的孩子们,在长期丰富多彩的劳动生活中,日常生活习惯得到很好的培养,自理生活能力得到锻炼和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袁春绒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6/11/02/4124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