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着力实施“三城两区一枢纽”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罗子华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02 17: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区分站11月2日讯(分站记者 胡晓建 罗子华)11月2日上午,笔者来到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体育中心建设工地上,只见工地上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市体育中心位于大祥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7.93亿元,体育场第三层平台完成40%,体育馆正进行室内装修。市体育中心主要由体育公园和体育中心两个部分组成,其中体育中心主体工程“一场两馆”总建筑面积93250平方米,概算投资17.7亿元。这是大祥区着力实施“三城两区一枢纽” 战略,加快建设体育新城的一个缩影。

  大祥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三城两区一枢纽”的发展目标。区委书记吴劲松带领新一届区委班子着力谋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将加快建设滨江金融商贸新城、教育新城、体育新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蔡锷生态文化和宝庆古城旅游区、火车站高铁经济交通枢纽。“三城两区一枢纽”发展定位的确立,是立足大祥实际的新构想,也是实现邵阳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的大祥实践。

  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大祥区将突出城区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重点,到2020年高标准高品质建成38平方公里中心城区,打造高铁经济带核心区。建成桂花大桥、雪峰大桥,完成汽车南站搬迁和怀邵衡铁路、邵阳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加快呼南高铁大祥段开工建设;加快城市内环路网和城乡路网连通,新增城乡交通线路6条,连通乡镇环线路网150公里。依托交通枢纽优势,按照“城区大金融、城郊大市场、城外大物流”的思路,加快城区特色专业市场群建设,建成全市核心商圈;培育现代商贸新业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建成全市电子商务交易示范中心;以火车站、汽车站和高速公路出入口为重点,规划建设一批大型综合物流园区、专业物流中心和配送中心;以湘商产业园、工业集中区、横冲食品医药城为带动,抓好中南物流园、湘黔粮油瓜果商贸城、威斯珈冷链物流配送区等项目建设。

  在具体推进中,大祥区将注重以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推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未来五年,大祥区将实施重大项目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建设新兴产业体系,实施科教创新战略,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着力建设产业强区、科教名城、旅游胜地。完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创建,打造“一心一带、两轴四板块、多基地”的现代农业产业板块,建设农林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特派员基地、科技推广培训中心和智慧农业示范馆。实施薄弱学校改造和师资队伍提质工程,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发展,加快邵阳职教城建设,打造“教育质量一流、名师名校众多”的教育名区。加快蔡锷生态文化和宝庆古城旅游区建设,整合辖区旅游资源,发展具有古宝庆特色的历史人文旅游项目,把自身“点”的建设与周边“带”和“圈”的建设连接起来,建设全省乃至全国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