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血液中心更名 升级为湖南省血液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龙丹 编辑:刘惟烜 2016-11-02 23: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龙丹)11月2日下午,湖南省血液中心揭牌仪式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前坪举行,长沙血液中心更名,正式升级为湖南省血液中心。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长沙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敏为湖南省血液中心揭牌。另外,首次以“湖南省血液中心”名义承办的会议——“血液预警及安全有效输血国际研讨班”将于11月3日-4日在湖南宾馆举行。

  集中全省采供血力量

  从1958年成立至今,长沙血液中心切实保障了省会长沙200余家医疗机构的血液供应与用血安全,为730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持续保障省会长沙的临床用血需求,进一步促进湖南地区无偿献血事业及采供血机构建设与发展,经省卫生计生委批准,长沙血液中心加挂“湖南省血液中心”的牌子,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省市共建共管模式,承担起省级血液中心的相关职能,长沙血液中心自此正式更名为“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

  龙开超表示,近年来,随着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快速发展,临床用血增长迅速,血液供应及安全保障形势也更为严峻,此次湖南省血液中心正式挂牌,对于集中全省采供血力量,在严峻的形势下为湖南省采供血事业的持续发展寻找一个新的突破口,有着重要的意义。

  研讨班将持续两日

  湖南省血液中心正式挂牌后承办的第一次大型会议“血液预警及安全有效输血国际研讨班”将于3日4日在湖南宾馆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输血医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血液预警与安全监控”这一主题,就如何构建区域内及跨区域的血液预警系统,采供血机构和临床医院在血液安全监测工作上如何开展协作、确保安全有效输血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次学术研讨会议,对于打造国际-国内血液预警信息互联互通的有效平台,让省内外共享科研成果、共铸血液安全,有着深远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