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中南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袁勇军 编辑:何冰 2016-11-02 22: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晚,2016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民族风”高校巡演在中南大学南校区举行。

歌舞《心中的桃花源》拉开演出的帷幕。

蒙古群舞《红色英雄》表演。

傣族群舞《小河弯弯》表演。

情景舞蹈《澧水船夫》表演。

  红网长沙11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袁勇军)今晚,“雅韵三湘·艺动校园”大型文艺展演之2016湖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民族风”高校巡演在中南大学南校区举行,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700多名师生和周边群众观看。

  本场演出共安排了12个节目,包含歌曲、舞蹈、歌剧、古筝、钢琴、常德丝弦、酷跑等类型。晚上7点30分,演出在歌舞《心中的桃花源》中拉开帷幕。紧接着,蒙古群舞《红色英雄》、哈萨克歌舞《玛依拉变奏曲》、傣族群舞《小河弯弯》、民族歌剧《不能尽孝愧对娘》、土家情歌《叭台叭台卡普他》等节目,把观众带到浓厚的民族风情中;此外,古今中外的器乐组合和充满活力朝气的跑酷、现代舞等6个节目依次上演,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其中,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金奖的情景舞蹈《澧水船夫》,生动展现了山水间行船的艰辛和船夫们的豪迈与柔情,充满新意的舞蹈编排和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巡演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联合组织,湖南文理学院武陵风韵艺术团演出。在此之前,已在湖南文理学院、吉首大学、邵阳学院举行。接下来,巡演活动还将走进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师生及群众送上一顿高雅的艺术文化大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