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陶德保调研沅江市南益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淼 编辑:王津 实习生 李凤 2016-11-03 09:44:17
时刻新闻
—分享—

陶德保在南益高速建设现场查看南洞庭特大桥效果图

陶德保查看高速公路互通项目选址情况

南嘴镇第七标段建设现场

  红网沅江市分站11月3日讯(通讯员 刘淼)11月2日下午,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陶德保实地调研南益高速公路建设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沿线各单位高度重视南益高速建设,做好牵头服务工作,促进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建军,市长助理汤建平等一同调研。

  陶德保先后来到草尾镇及南嘴镇第七标段建设现场,查看了高速公路建设进度,听取了建设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南益高速公路项目土建工程第七合同段全长10.115公里,主要包括南洞庭特大桥,主要工程量为路基挖方190M3、软基换填约5.7万M3、桥台路基及台背加填砂砾共5.7万M3。桥梁1545.14米/3座、通道787.5米/23道、涵洞836.18米/18道、天桥七座。项目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进度产值1.5亿元左右,完成累计计划产值的102.7%,占有效合同额的51.8%。截至目前,本项目未发现重大工程质量问题及隐患,各个工序施工严格按照施工图及规范操作。已完工的南洞庭特大桥、赤山立交、廖家坳立交三座桥梁共217根桩基经超声检测全部被评为一类桩。各实体混凝土强度全部满足设计要求,立柱、梁板关键指标钢筋保护层合格率90%以上。

  陶德保充分肯定了当前南益高速公路沅江段的建设进度,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沿线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南益高速公路建设,牵头做好服务工作。务必清醒地认识到,南益高速公路的建设,是沅江市历史上单幅投资最大的建设项目,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项目建设好、服务好、协调好。建设好南益高速公路是沅江市的分内之事,既是我们的岗位需要,也是我们应尽之责。要依法有序地推进当前有关具体工作的落实,依法确定取土场,不能违法无序地取土,任何取土工作由市国土资源管理局统一管理。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出现的特殊个案,要确定有关措施,态度坚决,采取思想工作和法律手段相结合,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对于一标段的取土项目,陶德保支持在胭脂湖人工运河路段进行开采,既利于人工运河的开挖,又利于高速公路的建设。

  陶德保要求,全市上下要务实担当,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尽职尽责,争取高速公路的互通项目建设更有利于沅江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市各项目指挥部必须回归到政府体制之下运作,经费要统一标准,确保各指挥部的统一调度,统一指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