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救羊水栓塞产妇时累晕 女医生躺在了手术台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刘飞越 2016-11-03 09: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我们的认知里,医生是一个高薪而又体面的职业。

  不间断地进行高难度的手术,她累晕在手术台前;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忙碌,他靠在墙上睡着了。有医生说,经常超负荷工作是他们的常态,而他说“虽然辛苦,很享受这份职业给自己带来的价值感”。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10月31日,一位女医生在手术室抢救病人,因劳累过度晕倒的照片在微博上传开。手术台上,医生正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旁边一名女医生躺在地上,正吸着氧气。

  11月2日晚,潇湘晨报记者向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值班室工作人员证实了此事。

  据网友“一个有点理想的记者”透露,这一幕发生于10月31日凌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急诊ICU,当时一名产妇突发羊水栓塞,情况危急。

  网友称,两张图片震撼人心:一个躺在床上,一个躺在床下,左边是突发羊水栓塞正在被抢救的产妇,右边是通宵抢救产妇时突然累晕也被紧急抢救的女医生肖明。

  有网友说:“羊水栓塞极其危险,对于患者来说是一次重生,对于产科医生来说是一台艰难的手术,而这仅是他们的日常工作。”

  11月2日,记者从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证实,该院妇产科的女医生肖明在手术室抢救产妇的过程中突然晕倒,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目前已无大碍,正常上班。

  该院妇产科的一名医护人员称,10月31日凌晨两三点,肖明医生参与一名产妇的抢救,当时产妇突发羊水栓塞,情况危急,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抢救病人。

  “当天肖医生做了两台手术,因为劳累晕倒了。”该医护人员说,肖明是妇产科的主治医生,已在医院工作多年,而那位突发羊水栓塞的产妇现在还住在医院ICU,情况还不稳定。

  相关新闻

  男医生工作14小时后靠墙睡着

  红网长沙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王玉林 王建新)10月31日,湘雅二医院,一名年轻的男医生在手术室旁的休息室内,坐在椅子上头靠着墙睡着了。这一幕被市民拍下来发到朋友圈,这位仍穿着手术服的医生坐在一张椅子上,旁边亮着灯的微波炉还在热着他的晚餐,此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记者从湘雅二医院了解到,这名男医生名叫尹丹辉,1988年出生,是该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10月31日,尹丹辉和同事共完成了6台手术,最后一台手术直到晚上10点多才结束。

  据了解,从早上8点踏入手术室,尹医生一直在手术台忙碌。当晚10点多,结束手术后,他和麻醉医生一起把病人送回病房,这才有时间把凉透的晚饭热一热。

  “别打扰他,让他小憩一会儿。他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都没有休息。这一幕其实并不陌生,这是很多医护人员的工作常态。”一名医生在朋友圈转发了尹医生的照片并留下了这段话。

  “我很享受做医生的日子,虽然辛苦,但能为病人排忧解难,很有价值感。”尹医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