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风韵艺术团走进中南大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3 09: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李国斌 实习生 张靖)情景舞蹈《澧水船夫》、常德丝弦《说唱丝弦》……今晚,湖南文理学院的武陵风韵艺术团,带着具有常德地方特色的原创节目,走进中南大学演出。这是省委宣传部等主办的“雅韵三湘·艺动校园”高雅艺术展演的场次之一。

  当晚的演出,具有浓厚地方色彩,又不失时尚艺术元素,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澧水船夫》舞蹈,演员粗犷豪放的原生态表演,生动地表现了澧水船夫紧张而激烈的劳动生活,该节目曾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据悉,武陵风韵艺术团由湖南文理学院师生组成。演出的12个节目,绝大部分由该校师生创作。他们也是全省唯一一个参与“雅韵三湘”演出的高校艺术团,今年共在全省5所高校巡演5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