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列车为早产孕妇临时靠站 铁警医护人员接力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蔡艺芹 编辑:刘惟烜 2016-11-03 1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湘11月3日讯(通讯员 蔡艺芹)11月2日上午,初为人父的黄先生看着几个小时前在火车上降生的女儿,向湖南临湘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和铁路民警致谢。在他们的帮助下,黄先生的妻子产下了一名女婴,目前母女平安。

  11月1日18时许,在深圳工作的黄先生带着已怀孕八个多月的妻子吴女士,乘坐Z24次列车回湖北武昌老家待产。2日凌晨4时35分许,当列车运行到岳阳至临湘区间时,睡在15车厢下铺的吴女士突然腹中疼痛不已,汗如雨下,随之羊水破裂,面临分娩。此时,列车距离终点站武昌车站还需近2小时,黄先生赶紧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列车工作人员马上利用广播寻找医生,并给孕妇搭建了临时“产房”,备好急救箱,不断安慰和鼓励孕妇,协助她生产。4时55分许,医生还没找到,可孩子已经等不及了,随着一声清脆的哭声,一名女婴降生了。

  由于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加之产妇和早产孩子身体极度虚弱,为确保她们的生命安全,及时就医,Z24次列车车长早已向就近的临湘车站通报紧急情况。临湘车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长胡荣春接到通知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安排人员引导医护人员进站。5时许,列车在临湘站临时停靠。车站开启绿色通道,民警协助医护人员,护送母女出站,送上救护车。经派出所民警、列车工作人员、旅客及医院等爱心接力,目前,吴女士母女身体状况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