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督查组来炎陵县督查“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编辑:于佳丽 2016-11-03 11: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邹密)11月2日,湖南省扶贫办副巡视员杨文辉率省督查组来炎陵县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驻村帮扶工作督查。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参加。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炎陵县脱贫攻坚宣传视频;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县纪委、组织部、财政局,省、市、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分别就“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驻村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黄诗燕汇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他说,炎陵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炎陵县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民生、首要责任、苦战硬仗。要坚决摘“穷帽”,全面完成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指标,得到群众认可。到2017年,确保现行标准下的4530户、12712名贫困人口全面脱贫,5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全面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要精准拔“穷根”,将“七个一批”“六大工程”全面落到实处。要真心结“穷亲”,把穷人当亲人,真心真意帮,全心全意扶,构建了领导帮扶体系、金融帮扶体系、社会帮扶体系和市场帮扶体系,扶贫工作人员感情上真心实意、投入上真金白银、工作上真抓实干,实行贫困户脱贫帮扶的全覆盖。

  杨文辉在听取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后,对炎陵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及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炎陵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抓得细、力度大,实现了驻村帮扶全覆盖,形成了全县动员的良好格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行动迅速、工作到位、成效显著。就下阶段工作,她要求,要加强扶贫攻坚资金管理使用,在脱贫攻坚工作各个环节,务必确保涉农整合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工作中。扶贫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善于发现问题,管好用好资金。在驻村帮扶工作中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对扶贫当中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以保障将扶贫资金100%用到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