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湘潭市率先全面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石旭刚 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03 13: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通讯员 石旭刚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记者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湖南将在今年完成114个县市区、100万户的“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任务。今年,益阳市“户户通”建设任务是28680套,湘潭市建设任务是34560套,目前,两市已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了“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重点公共文化服务惠民工程,2016年,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要求,直播卫星户户通是在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广大农村地区实施,重点解决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

  益阳市“户户通”启动较快,完美完成建设任务

  为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早日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益阳市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建设任务:一是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益阳市成立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程实施方案,严把“三关”,即工程建设质量关、用户收费关和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关;二是组织了现场培训,全力推进。今年3月,全市组织召开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现场观摩会、技术培训会和工作推进会,做到早部署、早推进。三是加强督查,及时通报工程进度。在“户户通”工程建设中,市局多次组织人员对进度慢的单位进行督查,并将进度情况通报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每月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及时通报各区县(市)党委和政府。

  湘潭市“户户通”建设后来居上,圆满收官

  10月,随着湘乡市毛田镇新华村的最后一台“户户通”设备安装调试完毕,湘潭市“户户通”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作为全省“户户通”任务最重城市之一的湘乡市,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等,8月份才迟迟启动这项工作。鉴于此,湘乡市政府与文旅体局及任务乡镇在多次会议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化压力为动力,层层分解责任,层层立下军令状;高度重视,采取强有力的绩效评估奖惩措施,凡10月份完成“户户通”任务的前三名乡镇各奖3万元,中间的乡镇各奖2万元,后三名各奖1万元,未完成的扣分处罚。为此,安装人员克服用户分散、路途遥远以及“双抢”农忙等种种困难,两个月来风雨无阻,圆满完成了29000套设备的建设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