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怀化溆浦县按期圆满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石旭刚 胡芳 编辑:陈佳婕 2016-11-03 14:02: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日讯(通讯员 石旭刚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在湖南很多偏远、贫困山区,看电视、听广播仍是一件难事。记者从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湖南将在今年完成114个县市区、100万户的“直播卫星户户通”建设任务。溆浦县今年“户户通”任务数为31104套,是湖南“户户通”任务最重的县。溆浦县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成效显著,突击2个月,到10月31日已全面完成了建设任务。

  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重点公共文化服务惠民工程,2016年,被湖南省委、省政府列入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要求,直播卫星户户通是在有线电视未通达的广大农村地区实施,重点解决看电视、听广播难的问题。

  溆浦县的主要做法:一是成立领导小组。4月,溆浦县下发了溆政发[2016]13号文件,成立了溆浦县“户户通”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分管文化的副县长任副组长。各乡镇相应成立以乡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

  二是科学合理地制订实施方案。溆浦县的“户户通”工程建设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要求,各乡镇具体组织实施。

  三是足额落实配套资金。中央、省里补贴435.456万元,溆浦县财政解决配套资金186万元。

  四是签订责任状。8月初,县领导小组组长、县长同各乡镇长签订责任书,将31104户“户户通”建设任务分配到全县25个乡镇。

  五是集中进行培训。8月底,溆浦县分三批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安装技术人员召开全县“户户通”工程建设技术培训班,标志着溆浦县的“户户通”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六是县长签发督办令。10月,县长向全县各乡镇签发督办令。督办令明确规定:各乡镇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采取过硬措施,确保按照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文件要求,10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到期不完成任务的,将严格追究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领导和专干的责任。

  七是县领导带队督查。10月中旬,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县广电行政部门牵头,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绩效考核办、广播电视台、有线网络公司、政府经调室等单位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县未完成“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的乡镇进行专项督查。

  八是依法依规查处个别违规、自建、自办乡镇有线电视站。起到了极好的震动效应,促进了“户户通”工作的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