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委组织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03 13: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区分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11月2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委组织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听取各街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展开学习交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辉出席座谈会。

  今年以来,望城区委始终围绕抓基层、强基础、利长远、争一流的党建工作思路,扎实开展社区提质提档工作,建立全区村级后备干部信息库,切实巩固和发展基层基础;依托在线测试平台,组织全区11000名党员参加“万人考党章”,积极举办全区党小组长、入党积极分子等示范培训班,培训学员13000余人,进一步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依托“雷锋580”志愿帮扶体系,组建了一支8000多名党员、2000多名团员的志愿者队伍,大力开展义务清洁、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并在全区建立了23个村级示范点和32个高标准党小组,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下阶段,望城将认真对照《全市基层党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提质提档工作督查情况问题清单》,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村级运转经费保障,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建优建强基层党务工作队伍,深入推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党建迈上新台阶。

  周志辉指出,各街镇基层党组织要深化认识、责任上肩,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在手中,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完善机构、充实力量,盯紧抓实常规党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7项重点任务;要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打造科学实用的新亮点;要按步骤有效开展“两学一做”,认真研究谋划好村(社区)的换届工作;要紧密组织、督促指导,力争实现三个好(即:任务完成好、特色亮点好、检查考核好),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为建设更加美丽、幸福、强盛的名望之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