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51名“实改非”干部到贫困村任职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杨建华 编辑:刘惟烜 2016-11-03 16: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杨建华)11月3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实改非”(由领导岗位调整为非领导岗位)干部尹景峰、段小华,相继奔赴扶贫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加强脱贫攻坚的领导力量。这是邵阳县脱贫攻坚的又一举措。

  邵阳县现有贫困人口13.21万人,贫困村189个,并村后仍有162个,贫困发生率达12.35%,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在全省排名第三。按照中央、省市脱贫攻坚要求,邵阳县2018年贫困县必须摘帽,2019年所有贫困村必须出列,2020年所有贫困人口必须脱贫。根据这一要求,邵阳县今年将有21个贫困村出列,3.6万贫困人口脱贫。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邵阳县决定把今年“实改非”的151名干部,安排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或村委会顾问,带领和组织群众学习市县党代会、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宣传好精准扶贫政策,进一步摸清贫困底子;对接落实好相关脱贫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以及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等工作。

  为使他们在扶贫村认真履职,邵阳县制订出台了《邵阳县退出领导职务干部“第一书记”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安排了一定的工作经费。推进会上,邵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要求他们:要明确职责,指导和协助村支“两委”开展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制订发展规划;多动脑筋,探索增加村级经营性收入的路子,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