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话剧《十八洞》长沙首演 精彩演绎“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6-11-04 16: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话剧《十八洞》以贫困村农民的视角来表现“精准扶贫”,图为扶贫工作队队长来到十八洞村。

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到来改变了村民过去“扶贫就是给钱”的观念。

因为贫穷等原因,十八洞村的男人娶妻难,图为大家正在撮合“石头”和“秀莲”。

十八洞村召开扶贫工作评议大会。

石头妈不愿让田修路,与扶贫工作队对峙,众人劝说。

最后,全体村民按下手印,表示要配合扶贫工作队修路。

大家聚在一起为脱贫致富出点子。

十八洞村举行乡村旅游培训班,逐渐开辟出一条发展乡村旅游的好路子。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3年后,湖南省话剧院创作了大型话剧《十八洞》,把“精准扶贫”的故事带上舞台,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昨晚,大型话剧《十八洞》正式亮相长沙实验剧场,该剧由湖南省话剧院新锐导演刘锷、许亮、周子璇执导,优秀青年演员胡洋、黄永志领衔主演。首演大获成功,吸引了近700名观众观看。

  剧中,过去的十八洞村,因为贫穷、闭塞,有四十多个大龄光棍汉。扶贫队进村,面对光棍汉们急于“脱光”的渴求,有什么好办法帮助他们?话剧《十八洞》以贫困村农民的视角来表现“精准扶贫”,围绕光棍汉找婆娘,展开戏剧冲突。主旋律的题材,轻喜剧的风格,有笑点,有泪点,有温度,有筋骨。时间长约100分钟的演出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话剧《十八洞》绝大部分演员都是“80后”“90后”。为了创作好该剧,编剧、导演们今年2月底就在十八洞村体验了一个星期的生活。9月上旬全体演职人员又来到十八洞村采风,与苗族村民们同劳动、拉家常,晚上住在村民家中,深入体验村民们的真实生活。

  话剧《十八洞》立足于讲好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湖南故事,艺术上突出了湖南湘西的民族地域特色,用具有湖南湘西特色的语言、音乐、服饰、风土人情,用当代观众喜爱的多种湖南本土艺术元素,为大家呈上了一场视觉、听觉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