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于佳丽 2016-11-04 08: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阳县分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11月3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县劳务协作脱贫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劳务协作脱贫工作,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纳入工作范围,稳定实现一大批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增收脱贫。副县长王致伟主持会议,副县长蒋志勇作工作报告。

  今年3月,国务院部署在湖南、湖北、广东三省开展劳务协作脱贫试点工作。湖南省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试点,按照省际协作、跨市对接和县区联动三个层次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据记者了解,衡阳县是扶贫大县,截至2015年底,全县尚有19240户贫困户、63782名贫困人口,要在2018年底前完成80%的贫困人口脱贫、2020年前实现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全面脱贫,任务十分繁重。

  蒋志勇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开展劳务协作脱贫工作,将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纳入工作范围,建立推进劳务协作工作的长效稳定制度,稳定实现一大批贫困劳动力输出就业、增收脱贫。要在“合”字上建机制,在“稳”字上下工夫,在“动”字上想办法,围绕“识别、对接、稳岗、服务”四个主要环节,精准抓好落实、落细、落小,抓好劳务协作脱贫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支持,建好信息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检查考核,促进劳务协作脱贫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各贫困村、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王致伟要求,要突出动员,摸清底子,突出重点,精准推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推进全县劳务协作脱贫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劳务协作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县扶贫办、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先后就本部门如何做好劳务协作脱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