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城区明年新添一座污水处理厂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编辑:于佳丽 2016-11-04 1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11月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星沙城区将新添一座污水处理厂。日前,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水业集团获悉,长沙县拟新建城西污水处理厂,计划12月动工开建,明年8月竣工、12月投产运行。

  城西污水处理厂是长沙县“十三五”规划和市重大项目之一,由县水业集团与经开集团共同建设。厂区位于湘龙街道高沙社区,占地约200亩,总规模为12万立方/天。项目拟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6万立方/天,采用预处理+二级生物处理+MBR深度处理,出水水质按特别排放限值(准IV类)设计。

  县水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星沙北纳污区分为南厦片区、工程兵学院片区和开元西路两厢片区,面积约13.73平方公里,人口约18.97万人。其中南厦片区和开元西路两厢片区为合流制,工程兵学院片区为完全分流制,地势较低,污水难以自流入城北污水处理厂,目前只有通过土桥撇洪渠直排入捞刀河,这样会污染水源,给捞刀河、湘江生态环境造成较大的影响。

  “考虑到经开区发展和扩容的需要,城西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存在很大的必要性。”该负责人解释,星沙北污水处理厂纳污区内污水处理厂总的建设规模将达50万立方/天,但城北污水处理厂的远景控制建设用地规划仅为19.5公顷,且扩建后出水水质需要提质,在控制用地范围内最大处理规模约32万立方/天,亦无法满足总规模(50万立方/天)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