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历时近5个月走进28个社区 常德第二届社区文化节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2016-11-04 10:05:21
时刻新闻
—分享—

闭幕式现场。

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胡丘陵为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获奖家庭领奖并合影。

家庭厨神大赛的两名获奖选手现场展示厨艺。

菜香扑鼻,引得大家争相品尝。

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表演

  红网常德分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在审美愉悦中感受社区文化魅力,在欢歌笑语中享受社区美好生活,11月3日下午,“新常德 武陵红”湖南省常德市第二届“我的社区我的家”社区文化节闭幕式在万达广场举行。至此,历时近5个月走进28个社区的文化盛会圆满结束。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胡丘陵出席活动。

  16时30分许,一场大气磅礴的舞蹈《龙腾》拉开了社区文化节闭幕式的序幕。随后,活力十足的广场舞表演《放飞梦想》和富有常德地方特色的常德丝弦《生在潇湘多自豪》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有方太家庭厨神大赛的两名获奖选手现场展示厨艺,香味扑鼻。

  此次活动以完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核心,以“我的社区我的家”为主题,以“五个一”活动(即一场文艺表演、一场生活竞技比赛、一场家庭厨神大赛、一场武陵最美家庭评选和一个公益环保跳蚤市场)为主要内容,多部门联动,共同为繁荣社区文化、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完美社区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被居民誉为“流动的文化站”。

  从今年6月13日开始,社区文化节走进了全市28个社区。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28场演出吸引了30多个民间和社会演出团体参与演出,演职人员达1300多人次,现场观众更是高达数万人次。除文艺表演和生活竞技比赛以外,社区文化节还将法治宣传、健康知识讲座等内容融入活动之中,为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出谋划策;“武陵最美家庭”评选更是掀起了本届文化节高潮,18个入选家庭吸引了市民关注。

  此外,芷兰街道、府坪街道、白马湖街道和永安街道、南坪街道获得优秀组织奖,百街口社区等10个社区(村)获得优秀参与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