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和胜深入蓝山县荆竹瑶族乡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邓小雄 编辑:于佳丽 2016-11-04 11: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11月4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 通讯员 邓小雄)11月3日上午,湖南省蓝山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和胜来到荆竹瑶族乡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和2016年首届瑶族盘王艺术节暨“魅力荆竹、醉美瑶乡”第二届瑶族耍歌堂准备工作。副县长候选人周晓芬及县扶贫办、民宗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魏和胜一行先后深入到江源村、荆竹村、新寨村入户详细了解荆竹瑶族乡的扶贫工作,认真查看贫困户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兜底扶贫等的落实情况,询问贫困户目前存在的困难,对扶贫工作有哪些建议等情况,并到新寨村同时听取了瑶族盘王艺术节的准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和胜指出,扶贫工作中要充分利用荆竹优良的生态环境,要结合荆竹实际,借这次举办2016年首届瑶族盘王艺术节暨“魅力荆竹、醉美瑶乡”机会,着力挖掘我们瑶乡文化底蕴和民风民俗,要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走旅游扶贫特色路子。要积极探索农民以入股形式参与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民脱贫并长期分享旅游发展红利。因此2016年首届瑶族盘王艺术节暨“魅力荆竹、醉美瑶乡”第二届瑶族耍歌堂这次活动一定要办好、办得有特色。

  魏和胜要求,要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帮扶每户每人;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规划好乡村旅游产业,抓好种植、养殖等产业;要抢抓机遇,依托产业培育持续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切实做好“靠山吃山”这篇文章,做到依托绿水青山、耍歌瑶舞,加快荆竹脱贫致富步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