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江林:不追名利 46年写就大医精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6-11-04 13:5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江林正在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受访者供图

  长沙晚报记者 朱敏

  走进浏阳市社港镇的骨伤科医院,湖南好人、名医江林的诊室里,病患们早已排起了长队。一看脸色、舌苔和骨头疼痛处,二问病史和身体感觉……无论贫富、亲疏、老幼,今年64岁的江林一视同仁,言谈举止平易温和。

  江林是具有百年历史的“江氏正骨术”第三代传人。每日“朝五晚九”,看80个到100个病人,做2到3台手术,一年只休息三天……江林的敬业程度让人惊叹,46年如一日写就大医精诚。他从来没有当过医院院长,而医院和当地群众早已把“名誉院长”的称号授予了他。

  醉心医疗,他用医术医德赢得称赞

  10月26日早上6时30分,浏阳市民宋力文陪78岁的妈妈杨小平坐上救护车,赶往浏阳市骨伤科医院。转院前,医生那句“这是髋骨粉碎性骨折,可能以后要坐轮椅”的话语让他心惊。

  “骨折前能走路,治疗后一定还能走路。”吃下江林给的“定心丸”,宋力文悬着的心渐渐平复。手术一做就是两个小时。记者见到杨小平时,她神清气爽,疼痛减缓了许多。更让她和儿子感动的是,前一天才做完手术的江林,第二天4时30分就来查房,悉心询问身体情况。

  在医院里,病人们对江林医术、医德的赞誉随处可以听见。76岁的熊绅基有糖尿病足症状,9月底从衡阳来到浏阳市骨伤科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江林一个月的治疗,熊绅基如今已经可以丢开轮椅拐杖,独自缓慢行走,愁云笼罩的脸上终于浮现出笑容。

  心系病患,儿子结婚他只吃顿中饭

  一年中,除了参加学术会议和赴外地手术需要离开医院,江林将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花在病人身上。受江林影响,儿子江涛也回到医院当起了一名医生,每天跟父亲一道接诊病患。

  2008年10月,全家都在紧张筹备江涛的婚礼,只有江林没有参与。“当时医院安排他休假,但他放弃了。”江林的妻子张民权说,江涛结婚当日,江林早上查完房后,才驱车赶去结婚地点。“跟做客一样,就来吃了顿中饭。”江林虽是教授级专家,挂号费却一直只收6元钱。在他的倡导下,医院坚持“低住院率、低费用、低手术率”服务原则,开展中医诊疗创新。

  为了福泽更多患者和医疗从业人员,江林正在加快《湖南省名医医案》专著的出版。这本专著凝结了江林从医多年来的具体案例和诊断手法。早过了退休年龄的江林,如今依然坚守在服务农村群众的一线。“对我来说,能把病人治好,看着他们健健康康地走出医院,我就觉得高兴。”江林说,自己一路走来,问心无愧,没有给先人丢脸,也自认为尽了一名医生的本分。

  相关链接

  身边有好人,请你说出来

  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好人好事,请拨打受理人热线:84418080,联系人:龚瑛,或报送微信公众平台“锋蜜在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