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话剧院新创话剧《十八洞》 演绎“精准扶贫”故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4 15:11: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晚,大型原创话剧《十八洞》在长沙实验剧场首演。  湖南日报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11月3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刘雨燕)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提出“精准扶贫”3周年。今晚,湖南省话剧院新创大型话剧《十八洞》正式亮相长沙实验剧场,演绎十八洞村的“精准扶贫”故事。

  剧中,过去的十八洞村,因为贫穷、闭塞,有40多个大龄光棍汉。中央领导的到访,光棍汉们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扶贫队进村,面对光棍汉们急于“脱光”的渴求,又有什么好办法帮助他们呢?话剧《十八洞》,围绕光棍汉找婆娘展开戏剧冲突。主旋律的题材,轻喜剧的风格,有笑点、有泪点、有温度、有筋骨。

  该剧由毛剑锋担任编剧,省话剧院新锐导演刘锷、许亮、周子璇执导,优秀青年演员胡洋、黄永志领衔主演,绝大部分演员是“80后”“90后”。为了创作好该剧,编剧、导演们今年2月底就在十八洞村体验了一个星期的生活。9月上旬全体演职人员又来到十八洞村进行采风,与苗族村民们同劳动、拉家常,晚上就住在村民家中,深入体验贫困少数民族的真实生活。

  据介绍,《十八洞》立足于讲好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湖南故事,艺术上突出湖南湘西民族地域特色,用具有湘西特色的语言、音乐、服饰、风土人情,用当代观众喜爱的多种湖南本土艺术元素,力求做到艺术形式的创新,艺术形式与思想内容的统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