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亲途中迷了路 泸溪一位老奶奶独坐河边掉眼泪

来源:红网 作者:林昀 刘紫阳 编辑:于佳丽 2016-11-04 15: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11月4日讯(通讯员 林昀 刘紫阳)89岁高龄老人拄着拐杖独自外出寻亲,不料途中迷了路,湖南省泸溪县浦市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逐门逐户打听,终于将老人送到亲人家中与之团聚。11月4日,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到了走失的家人。

  原来11月1日下午17时许,该所接到报警称:河堤边大码头处有位老奶奶哭得很伤心,不知发生了什么。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找到报警人所说的老奶奶,老人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由于年事已高,说话声音小,吐字并不清晰。询问围观的人群,没人认识这位老奶奶,只大约得知老人是从中正街方向来,在走亲戚的途中迷了路。老人的泪水牵动着民警的心,但线索有限,民警只得顺着老人来的方向,沿街走访,逐户询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打听至十字街社区时,找到了老人的邻居。邻居告知民警老奶奶的子女最近外出,老人因孤单寂寞,便想去同在浦市居住的妹妹家串串门才单独外出。考虑到老奶奶出门的初衷,民警在询问到老人妹妹家的地址后,主动将老人送到其妹妹家中,以解老人对妹妹的思念之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