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杨艳 李长宏 编辑:刘飞越 2016-11-04 18: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

  中共湖南省委十届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杜家毫作总结讲话 许达哲李微微乌兰出席

  ●全会审议通过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十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15日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1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杨艳 摄影 李长宏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长沙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十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交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今年11月15日在长沙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

  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十届省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报告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并发表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达哲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作了说明。省委副书记乌兰就《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作了说明。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乌兰、许又声、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跃进、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韩永文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全会的省委委员68人,省委候补委员4人,符合规定人数。

  不是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省级领导和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委员以及不是省纪委委员的市州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善于从全面、系统、发展的角度来理解,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来把握,从历史、哲学、文化的维度来思考,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来领悟,真正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强化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湖南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认真抓好《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省委《意见》的贯彻落实,把严的要求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要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深化政治巡视,以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的持续好转取信于民。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关键少数”引领带动“最大多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迈向纵深。

  全会强调,开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党代会报告审议、“两委”选举、会务组织等工作,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省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把党代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全会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湖南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湖南改革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根据中央有关精神,部分同志将不再继续提名担任“两委”委员职务。十届省委和省委常委会向5年来全力支持省委工作的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班子成员,向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向全省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忘初心、开拓前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