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9日本土少年携手圣马可童声合唱团长沙献唱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刘飞越 2016-11-05 14: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9日,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成立30周年——《放牛班的春天》2016亚洲巡演长沙站在湖南大剧院举行。2日,记者了解到,与他们合作演出的是一个2014年才成立的长沙本土少儿合唱团:小荷尖角合唱团,届时乐迷们可现场感受孩子们的纯净歌声。这个与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携手的长沙本土少儿合唱团是什么来头?记者采访了该团团长,一个90后大男孩:杨水怡。

  将用法语演唱主题曲

  杨水怡自豪地介绍:“当晚合唱团将用法语与圣马可童声合唱团一起演唱电影《放牛班的春天》主题曲《眺望你的路途》。正式演出前 ,两个合唱团还会进行交流演出。”

  小荷尖角合唱团的国际交流演出不止这一场,2016年10月19日,英国长沙签证中心成立时,合唱团不仅将长沙本地民谣《月亮粑粑》分享给英国大使馆的朋友和现场的嘉宾,更是将英国民歌《清晨》唱响整个宴会厅,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特地在贵宾接待室接待了小荷尖角合唱团。

  孩子们叫他“杨爸爸”

  杨水怡1990年出生,年纪轻轻为何会想到成立少儿合唱团?原来,常年在剧院做演出营销的他是个有心人,在剧院里见家长带孩子接受艺术熏陶,2014年动了心思成立长沙市小荷尖角少儿合唱团。理想很丰满,然而现实很骨感,因为名气小,招生难,只有四五名学生。2015年,一条微信为合唱团的发展打开了一扇窗。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导演组请杨水怡帮忙找一支童声合唱团为歌手伴唱。他抓住这次机会,陪着合唱团的孩子们加紧排练,在节目中为歌手李健伴唱。演出结束后,孩子们都成了学校里的 “小明星”。在明星效应下,现在合唱团已有200多名团员,一个月的演出多达6至7场。

  虽是一名90后的大男孩,但心细、负责这些优点在杨水怡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今年7月份,合唱团在广州中山参加第七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在北京出差的他为去现场给孩子们鼓劲,不惜冒着大雨、打着赤脚奔跑向车站,上演了一场“人在囧途”的感人故事。长期的朝夕相处,孩子们现在已经亲切地称他为“杨爸爸”了。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