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粟用湘 胡元琪 刘怡斌 编辑:胡冲 2016-11-05 17:2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李民主持座谈会

校长蒋洪新作主题发言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通讯员 粟用湘 胡元琪 记者 刘怡斌)11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民主持。在家校领导蒋洪新、刘起军、欧阳峣、周俊武、廖志坤、唐贤清出席会议。与会领导、专家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校长蒋洪新作了题为“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学校要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带好头、示好范,并取得切实成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秉承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深化教育改革,坚持发挥课堂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增强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地把党中央的教育决策落到实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我们党的建设理论的重大创新,为新时期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他从8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概括。

  校纪委书记唐贤清用“高层重视,重视高层”8个字概括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感受。他指出,党的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就《准则》和《条例》两个文件向全会作说明,明确提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高级干部,这在党的历史上都不多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从三个方面就“怎么看十八届六中全会”作主题发言。他指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必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大局意识、看齐意识。

  公共管理学院蒋国海教授对此次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科学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等5个原则,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

  医学院党委书记梁勇、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结合自己的工作,介绍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李民肯定了大家的发言,畅谈了自己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并强调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需要重点把握的核心内容和行动要求,对学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重点在五个方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要组织开展校院两级中心组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学生工作部门和政治理论课教学院部要在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开展全会精神学习教育;纪检监察部门要紧紧围绕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准则》《条例》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党史党建等相关学科、研究团队和党务工作者等要围绕全会精神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宣传部门、各二级单位要着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学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教授代表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