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侯中民个人雕塑艺术展长沙开幕 化废弃金属为神奇雕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6 09: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叮铃哐啷——侯中民个人雕塑艺术展”昨晚在月湖公园内的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展览持续至12月4日,逢周一闭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月湖西岸矗立着一匹3米高的飞马,在灯光的照耀下银光闪闪,夜色中格外引人注目。但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这件金属材质的雕塑作品竟是由轮胎、齿轮、链条、轴承等工业废弃材料组成的。不独这匹飞马,本次展览展出的30件雕塑作品,无论是长颈鹿、猴子、兔子等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动物,还是阿坎巴罗这样在世界考古史上引发巨大争议的伪造题材,都是侯中民用废金属材料创作的。侯中民表示,他的创作靠缘分,原材料不熔解、不锻铸,在保留工业美学的同时通过抽象表达组成写实的新形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