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叮铃哐啷”雕塑展开幕 侯中民让废铜烂铁焕发艺术美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夏君香 2016-11-06 11: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侯中民雕塑作品,由废弃金属材料创作而成。

雕塑作品《豹》,栩栩如生。

侯中民希望让废铜烂铁焕发艺术美。

  红网长沙11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飞马、孔雀王、金豹,一件件精美的雕塑在日光照耀下银光闪闪,成为长沙月湖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仔细一看,这些雕塑作品竟都是由轮胎、齿轮、链条、轴承等工业废弃材料组成。

  11月5日至12月4日,“叮铃哐啷——侯中民个人雕塑艺术展”在月湖公园内的月湖时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免费向市民开放。侯中民本次展出的30余件雕塑作品,无论是长颈鹿、猴子、兔子等现实生活中真实存在的动物,还是阿坎巴罗这样在世界考古史上引发巨大争议的伪造题材,都是他用废弃金属材料创作而成的。

  “叮铃哐啷”是侯中民创作时听到的最熟悉的声音,他因此以这为展览名字。他以废弃金属为创作题材,坚持对原材料不熔解、不锻铸,在保留工业美学的同时通过抽象表达组成写实的新形态,让废弃金属焕发艺术美。

  侯中民是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早年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工艺美术系。2012年,他在一次艺术创作活动中偶然发现废弃的机械零件也可以创造出独特的钢铁造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全身心投入到钢铁雕塑创作之中。

  经过几年潜心创作后,侯中民和他的团队完成了飞马、欢庆的锣鼓、孔雀之王、母与子等30多件作品。其中,作品飞马高3米,展开的双翼宽达2米,光羽毛就用了1000多片废弃铁片。“从寻找废弃金属到打磨焊接作品,每一步都走得非常不容易。”

  侯中民说,艺术本天成,妙手偶得之,要创作一件满意作品,光靠实力不行,还需要运气。他和他的团队会将这条艺术之路走下去,变废为宝,在废铜烂铁中寻找艺术美。

  (点下一页看更多“精美雕塑作品图”)
[NextPage]

除了动物,侯中民的雕塑作品也有人物造型。

雕塑作品《孔雀之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