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展昆明“农交会” 湖南主推“精细农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编辑:李艳华 2016-11-07 06: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记者 张尚武)正在昆明举行的“农交会”,湖南馆300多个展品,弥漫着浓浓的“湘味”,展示出“精细农业”的诱人前景。

  此次“农交会”,湖南展团除了综合馆外,还分设精准扶贫、农垦、地理标志产品三个分馆。参加省部长推介品牌农产品专场时,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介绍,湖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已带动300多万乡亲脱贫。未来几年,省政府将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打造以“精细农业”为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供给基地,推动精准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湖南馆,粮、油、果、茶、肉、奶、禽、蛋、水产品样样齐全。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参展产品更加系列化,分等分级更细了,加工包装更规范。随便掏出手机扫码,展品的产地、标准等一目了然。省农委主任刘宗林称,未来几年,湖南将以信息化、数字化为突破口,在“精、准”二字上努力,加快农业现代化。

  作为“农交会”系列活动之一,“互联网+湖南绿色食品”专题推介会今天举行。省农委总农艺师唐建初在会上发布,湖南绿色食品网络全覆盖,“互联网+”引领农业迈向精细化。省农委直接抓好金健米业、阿香果茶等40个绿色食品示范基地,每个基地、产品都有知名专家指导,农民按标准生产,精细到每一个生产环节。目前,湖南获得认证的有机农产品136个、绿色食品111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43个,总体排名居全国前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