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记者图播日本 带你感受“买买买”之外的小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康晓乔 2016-11-07 09:40: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东京都大田区和港区,大田区聚集了大量的中小工厂,港区则是仓库林立,在很多人心目中厂区和港区应该比较脏乱差。隔窗看来照样市容整洁,干干净净,只是人车稀少,似乎人气不高。

  红网东京11月7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曾小颖)除了荧屏上的日剧与赴日游的“买买买”,您还可以换个角度看日本。11月6日起,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随中国青年媒体代表团赴日本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红网记者将赴东京都、新潟县等地,走进日本企业和传媒机构的工作间。交流之余,红网记者还将探访传统与现代交织的街市、公园,图播日本细节,带您感受日剧与“买买买”之外的真实日本。

[NextPage]

6日下午,东京都千代田区,东京皇居前广场的绿地宽广,与周围林立的大厦形成强烈对比。千代田区是东京23区房价最贵的区,大部分是东京皇居,前广场向公众开放,很多人在此跑步,或在草坪上晒太阳。“这可能是地球上最贵的草坪了”,日中友好会馆的北泽良子女士说自己也是第一次来。大部分东京人太忙,并没有放松的余裕。


[NextPage]

6日下午,在东京晴空塔上的观景台上俯瞰城市。记者听到身旁有中国人在交流,“房子(国内)不输给日本,可干净还赶不上,尤其从上往下看,各栋楼顶很整洁”。


[NextPage]

现在的日本,比起中国似乎更像自行车王国。皇宫门前站岗的警察,和街头的普通市民,很多都是自行车一族。


[NextPage]

深夜十一时,街头便利店前整理分类垃圾的店员。日本对垃圾处理非常严格,消费者买了商品就有责任妥善处理其产生的垃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