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群督导桃花源景区提质改造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姚瑶 编辑:刘惟烜 2016-11-07 09:2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分站11月7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姚瑶)蜿蜒旖旎的穿紫河风光带,碧瓦雕檐的常德河街,灿若星河的城市亮化,传统与时尚交融的老西门商业街,是新常德新创业4年来带给湖南常德这座城市的惊喜。这幕宏大的崛起正在继续。11月6日,常德市委书记王群再次对桃花源景区建设进行现场督导:“既然我们干了这件事,就要去担当,就要对得起桃花源,对得起全世界向往桃花源的人,对得起我们自己。”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王群于市第七次党代会上说的这段话,在桃花源闭关改造的过程中得到了真切生动的验证。

  得知市委、市政府“三年磨一剑,不负桃花源”的思路和决心,港中旅、华侨城、山水盛典等多家旅游业领军企业,相继加入到景区的建设和经营团队,中青旅近期也正在与市文旅投就加盟事宜进行频繁对接。目前,桃花源景区近10平方公里的工程作业面,已经完成了超过70%的工程量。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俊向记者坦言:“对2017年的桃花源重新面世,我们的期待大于不安。”

  舟行秦溪,踏看秦谷、五柳镇,翻越桃花山,作为新版桃花源规划建设团队的主策划人,王群对桃花源景区里的一草一木了如指掌。这些浸润着建设者们酸甜苦辣的变化,在他的眼里“仍然任重道远”:“大家要把神提起来,把责担起来,把劲鼓起来,奋战两百天,建成桃花源。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在经营、建设、文化三条战线发起总攻。”

  完成现场督导,稍作停顿,王群便召集相关负责同志,就下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他指出,桃花源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珍惜这个品牌,发挥好这个大品牌的作用。从现在开始,大家就要倒排工作进度计划,科学调度,挂图作战。要按照“三线作战、三位一体”的要求,着手制定桃花源未来整体营运的方案和模式,加大营销力度,让全国人民乃至韩国、日本民众都能知晓和期待这一新产品的问世。

  王群指出,我们还要在“建设精品”“文化作品”这两“品”上作认真研究。在确保建设效果、建设质量的同时,把文化、把故事做足,让每一名游客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文化气息,真正能在这里回归宁静、回归田园、回归生活、回归人的本性。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珍惜良好的生态环境,特别是水环境。景区四季的色彩不能太单一,要注重植物的多样化和季相变化,在基础设施完备后,水草鱼虾、字画对联等细节部分的构造就会出彩,就会显现出景区建设的精致。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等参加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